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

971期末考考題題庫解答

解答請點選題號!

1.輸入一個正整數,判斷此數為奇數或偶數
【進階題】輸入兩數,判斷此二數是否為一個奇數與一個偶數
【進階題】輸入一個正整數,判斷此數是否為2或3的倍數(所有情況均需輸出)
【進階題】輸入矩形兩對角端點座標,判斷此矩形是否為正方形

2.輸入三數,印出最大值與最小值

3.輸入月份(月份為一個正整數),判斷此月份在四季(春、夏、秋或冬)中的哪一季
(春:2~4月,夏:5~7月,秋:8~10月,冬:11~12月以及1月)

4.請寫出一個C語言程式判斷一個輸入數字是否為兩位數的整數(整數包含正整數和負整數,兩者均需考慮)

5.設計一程式讓使用者依序輸入自己的身高與體重資料,並計算他的BMI指數(BMI=體重/(身高)^2,身高單位為公尺)後,判斷使用者是否過重(BMI>24)或過輕(BMI<17)

While部分
1.輸入一正整數N,求1+2+3+4+...+n=?
【進階題】輸入一正整數N(N<15),計算正整數N的階乘值 (N!=N*(N-1)*...*2*1)。
【進階題】輸入一正整數N,求1-2+3-4+...+(-)n=?
【進階題】輸入一正整數N,求1+1/2+1/3+1/4+...+1/n=?
【進階題】輸入一正整數N,求1-1/2+1/3-1/4+...+(-)1/n=?

2.輸入一正整數N,列出此數之所有因數。
【進階題】輸入一個正整數,判斷此數是否為質數。
【進階題】輸入一個正整數,列印出由1開始至此正整數範圍內的所有質數。
【進階題】完美數問題(一個數字等於其因數和)

3.寫一程式列印出九九乘法表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