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

Scratch 程式設計作業

親愛的同學們:
Scratch的技巧大致學會了,如果忘記了;我沒教到的;想要深造的,可以Scratch 程式設計教學網走走逛逛看看!

作業說明:
1.下面作業任選一題,不分小組,算個人成績。
2.繳交方式:請自行存檔於隨身碟或是寄回自己信箱或是存在D槽(不保證會不會不見。)
3.作業審查:2012.11.19~11.23那一週,上課時老師親自到個人那去打分數,並請說明設計原理!
4.時間寶貴、不要浪費時間上網、Battle..... 加油!你可以做到的。

作業一:打磚塊遊戲
程式分析:
A.一個平台、一個綠球以及數個磚塊。
B.利用滑鼠移動平台
C.如果綠球碰到平台以下位置或者時間到,那麼出現提示語「挑戰失敗」,遊戲終止。
D.如果綠球碰到一個磚塊,那麼磚塊會隱藏,且得分;如果磚塊全部消失,那麼出現提示語「恭喜過關」,遊戲終止。
E.進階:可設計多個關卡、增加音效...etc
F.遊戲參考:http://scratch.mit.edu/projects/wang5555/1383960

作業二:打地鼠遊戲
程式分析:
A.一支槌子、數個地洞以及數個地鼠。
B.利用滑鼠移動槌子
C.地鼠隨機出現
D.如果槌子打到地鼠,得分。
E.如果時間到了,遊戲終止,計算得分。
F.進階:可設計多個關卡、增加音效...etc
G.遊戲參考:http://scratch.mit.edu/projects/magic-qiao001/1564175

作業三:吃角子老虎
程式分析:
A.一支拉霸桿、三個數字(水果亦可)、賭金。
B.利用滑鼠點擊拉霸桿,讓數字亂數出現。
C.如果三個數字是7,錢幣增加。
D.如果二個數字是7,錢幣增加。
E. 如果一個數字是7,錢幣增加。
F. 進階:可增加賭注金額、九個數字.....etc
G.遊戲參考:http://www.lcps.kh.edu.tw/xoops2/modules/scratch/show.php?id=12


Scratch 官方網站

沒有留言: